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之舞的BLOG

花开但求风起,雪舞只为映月……

 
 
 

日志

 
 
关于我

用镜头,书写心情! 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镜头,定格风景! 境由心生,一个人在一个再喧哗的世界,只要她的人静止如水,她也是那样有一份宁静超凡脱俗的美!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2009-03-17 17:43:34|  分类: 静心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靜无以致远……

  转载一则不错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且共勉吧,故事的名字:你背着几艘独木舟?

  住在山城小鎮中的一個農夫,有生以來第一次離開家,到另一座村莊辦事。走著走著,他遇上一條溪流,擋住了他的去路,農夫為此十分煩惱。突然,他看見一旁有棵傾倒的樹木。農夫靈機一動,拿出隨身攜帶的小斧頭,三兩下就做出一艘獨木舟,靠著獨木舟橫越了溪流。 雖然已經順利解決眼前的難題,但上岸後,農夫卻苦惱起來,心中湧起了許多「怎麼辦」。 他想:「萬一我又不幸遇上溪流,該怎麼辦?」、「萬一那時附近沒有樹木可以製作獨木舟,該怎麼辦?」、「萬一我的斧頭不小心遺失了,該怎麼辦?」 百般考慮之後,農夫決定揹著獨木舟走。

  獨木舟十分沈重,農夫走沒幾步就氣喘吁吁。但為了防患未然,農夫仍吃力地一步步往前走,走一會兒,就必須休息一下。 農夫往後的旅程中,一切順暢,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一條溪流,卻因為揹著獨木舟,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

 

  我们每个人都好似故事中的农夫,身上也背负着“独木舟”,有些人的“独木舟”是金钱,有些人是名誉,有些人是成功,有些人是虚荣……其中不乏甚有人一口气背着好几艘“独木舟”,却仍不嫌重……

  人生是一场没有地图的旅程,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未来人生的道路会是如何的崎岖,亦或是平坦,路途中何时就会遇上滔滔激流,我们没办法选择未来,却可以选择抛下背上的“独木舟”,踏着轻快的脚步向前行走……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当你内心平静的时候,心才能到达更远的境界;当你无欲无求的时候,你才真正清楚自己的志向……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忙碌奔波的旅途中,应该学会不时的抛开,那些让人繁重的心事和压力,偶尔逃离钢筋水泥的丛林,将自己融入大自然……

  这轻松惬意的悠闲,让思绪也随之荡漾,那一弯碧波,其实一直驻守在心间,只是匆忙的节奏,让我们有所忽略……现在,就让这清澈的碧水在心的港湾,再起涟漪,让那渐淡的梦,从染绮丽的色彩,你会发现,其实幸福离我们很近,需要我们做的,只是抛开那些无谓的负担!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原创】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吧! - 雪之舞 - 雪之舞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