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之舞的BLOG

花开但求风起,雪舞只为映月……

 
 
 

日志

 
 
关于我

用镜头,书写心情! 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镜头,定格风景! 境由心生,一个人在一个再喧哗的世界,只要她的人静止如水,她也是那样有一份宁静超凡脱俗的美!

【原创】晒晒偶的十字绣!  

2009-01-19 17:47:51|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初接触十字绣,完全是为了跟风赶潮,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在绣,自己不绣绣,似乎有点不够时尚,再则,也为了找点事,来消磨一下偶尔孤单的日子,接触十字绣的初级阶段,还不太有感觉,甚至一度冷落一旁,好长时间不想问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竟对这细小的针线产生了感情,发现这是一种不错的身心修养方式,在经历这份宁静的过程时,能够带给心底一种愉悦,当一幅幅作品竣工时,看着自己一针一线的心血,很有一份满足和成就感!非常喜欢这亲身体会后的收获,所带来的快乐!

下面晒晒,偶耗时数月的作品吧,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与博友们共同分享这份快乐,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财神》

---这幅作品,是为了送给一位好友新迁办公室而绣的!

 【原创】晒晒偶的十字绣!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其乐融融》

 ---非常可爱的小猪。我把它定义为幸福的一家子,上面两只,左边的是猪爸爸,右边的是猪妈妈,下面三只是可爱的猪宝宝,其乐融融的团聚在一起!该图的图案较简洁,比较适合初学者绣。

 

【原创】晒。十字绣!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亲一口》

---这幅图的两个小娃娃,很可爱,非常喜庆,看着就让人爱不释手!

 

【原创】晒。十字绣!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白头偕老》

 ---美满的婚姻,是所有人的追求和向往,也是人生最理想、最完美的境界!

此图虽算不上复杂,但勾边耗费偶不少精力,不过看着装裱好的作品,心里还是美滋滋地!

 

【原创】晒。十字绣!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资料记载]: 十字绣是一种起源与欧洲的手艺,具有悠久的历史,广泛流行于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最初是在宫廷中风行,后来传入民间。早在公元4世纪,十字绣就从土耳其经由意大利在欧洲传播开来。最早的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蚕丝线在动物毛皮的织物上刺绣,这种十字绣在许多国家被人们用来装饰衣服和家具,由于各国的文化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都别具匠心。

    "十字绣"在二三十年代曾经是欧洲女性的新宠,现如今再度受到瞩目,为大众所喜爱。近年来,十字绣来到了中国。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大家的喜爱。它的容易程度是你所想象不到的,只要你会订扣子,你就可以马上加入到最潮流的队伍中来。

    十字绣的绣法非常简单,只需根据设计图稿在网格面料上将线通过十字交叉的方式穿过网格即可,短短几分钟即可学会。只不过就是根据设计好的专用图案的标示,将各种不同颜色的图案的"十字"用针临摹到绣布上。不同的图案配以不同颜色的布和线,通过简单的十字交叉完成了颜色的搭配和过渡,您只需花一点点时间、耐心,就能完成一幅令你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的十字绣作品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