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之舞的BLOG

花开但求风起,雪舞只为映月……

 
 
 

日志

 
 
关于我

用镜头,书写心情! 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镜头,定格风景! 境由心生,一个人在一个再喧哗的世界,只要她的人静止如水,她也是那样有一份宁静超凡脱俗的美!

【原创】成都.老巷子  

2008-09-04 02:00:54|  分类: 历史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天,在摄友的邀约下,又一次来到被称作为成都“城市名片”的三大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几年前这里还未翻修时,在记忆中曾留给我深刻的印象,那份古朴和幽静是心里底里永远也抹不去的符号……如今重踏改造后的老巷子,这里已拥有一份格外的“华丽”与喧嚣。说实话,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种被“包装”后,且加工成浓厚的商业氛围,却仍要被赋予“老巷子”称号的旧街……还好,在夜晚时分来到这里,慢行于街中,街道两旁的灯,若隐若现的映照在建筑物上,似乎还能让我回想起些许,这里曾经的模样,遗憾天公不太作美,若能飘些蒙蒙细雨,或许在这里吃夜宵,喝茶的游客会少些,或许会更清幽些,若能再有些许烟云弥漫,飘散些氤氲气息,再找回些蕴藏的记忆和运用些想象,我想我还是能找回记忆中,那老巷子的感觉……

       只可惜,巷子依旧是那条巷子,但确怎么也感觉不到,更找不回曾经的那份韵味……

 

 

 

很喜欢这幅图的光线,呈现于眼前,似乎又感觉到记忆中的那份历史沉淀……

 

 

 

过份的完整与精致,反而失去了老街本应拥有的沧桑和古朴质感……

 

 

  

      毫无韵味的修饰,拼接出的便是华丽,打造出的便是这层层的商业气息……风格虽是古色古香,确仍难掩其与之格格不入的商业气息,街上一家紧邻一家的各种店铺,主要以餐饮、饰品、服装为主,这份时尚化与现代感,完全脱离了老街本该拥有的那份古韵……

 

 

 

  

       我行走到巷子的末端,但却丝毫感觉不到它的悠远,和本应拥有的那份质朴和沉静,若能时光逆转,真希望能把曾经的影像永远封存……然而遗憾,人生永无回头之路可走,这或许是它的残酷之处,但静心细想开来,这未必是它的悲哀,关键还在于我们用怎样的方式和态度去面对和度过每一段经历,人生不能重来,但我们可以努力做到,让每一段经历都过得比上一段更加精彩些,人生的灿烂与否,就在于对生命的这份执着与信念,辟如这老街,华丽也好,沉旧也好,更换掉的只是表面的容貌,流逝的时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的那份永久的痕迹……

       此刻感觉到,我仍驻立于这当年的街中,眼前的古树和老房子还是从前的样子,一点都未曾改变……

 

 

 

 

于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八日.晚

 

  评论这张
 
阅读(91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