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之舞的BLOG

花开但求风起,雪舞只为映月……

 
 
 

日志

 
 
关于我

用镜头,书写心情! 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镜头,定格风景! 境由心生,一个人在一个再喧哗的世界,只要她的人静止如水,她也是那样有一份宁静超凡脱俗的美!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2007-11-16 01:40:14|  分类: 旅行足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江生态风景区位于四川阿坝藏羌自治区汶川县南部、都江堰北部。景区面积188 平方公里,由西河风景区、中河风景区及盘龙山风景区三部分组成。距成都105公里,车程两小时。它是前往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卧龙、四姑娘山,米亚罗等黄金旅游线的必经之路……

 

  本打算前往三江观红叶,以弥补国庆未到米亚罗的遗憾,哪知,却遇见比红叶更让人留恋的东西……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我的房间,迷糊中的我,睡眼惺忪的看到窗帘缝隙间的阳光,是那么的温暖宜人,于是起身走到窗前拉开帘子……眼前这远隔尘世的梦幻,象是昨夜梦里的景象,云雾在山尖尽情的挥舞欢腾,这晨曲中的漫舞轻纱,让人也想翩翩起舞……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清晨侵润在雾中的三江,有一种灵气迎面而来,这雾、这山、这水,这水中之石,便是这灵气的完美写照……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带点历史韵味的茅草亭,驻立在这晨雾山林间,象是古代诗人的居所,又象是神仙修行停留的地方……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建筑和景遥相呼应,这绝佳的搭配,不得不另人叹为观止……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河水很清澈,同样也刺骨冰凉,若是夏季来这里,赤脚走在河中,便能享乐至极了……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这里的景色是怡人,但来到这里,最让我欣悦和兴奋的还是这段藏于山谷河边的铁轨,看着这延伸至远的轨道,感觉它能带我到达心驰神往的地方……唯一遗憾,景区的旅游小火车不是老式的蒸汽火车,无法勾起我乘坐的欲望,倒不如走在这铁轨上有情调……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往事悠悠,那逝去的从前,随着这轨迹一去不复返……只留下岁月的沧桑痕迹……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人生旅途的叉道上,你选择了怎样的人生?是依偎着背靠背的搀扶,还是各奔东西,亦或是同于这铁轨,永远平行相望,却天涯般的永不相交……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在每一小段的驿站中,当我们停下脚步歇息时,是否回想过,匆忙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失去了什么,又收获了多少?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一段段新旧重叠的人生路程,你是否已做好准备去再次踏上征途?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很喜欢闲走在铁轨上的感觉,有种踏实的安全感,让一颗漂然的心有了一种归宿和方向感……真希望沿着这轨迹,伴着这宜人的阳光,一直走下去,即便是没有终点有人生……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铁轨边的一颗古藤老树,悄寂的停留在轨道旁,不知匆忙过往的旅客中,会有多少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尽管如此,在我眼中它却有着一种空灵的美,让人若即若离的不可琢磨……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这里算是完美的,大自然的美在这里渲染得如此的淋漓尽致,水的灵气,雾的弥漫,青山红叶的绮丽、充满回忆的铁轨,带给人宁静致远的心境……

  在这里,我邂逅了梦中曾出现过的"莫桑河",和梦里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少了些人气,但我已很满足,人生旅途有所遇见,便是一种缘,我们都应惜缘,只为了这份难得的“相遇”……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离开时,在蓝天的映衬下,拍下两颗相恋缠绵的树,树枝合着这蔚蓝,蓬勃的向上伸展,似乎给予我一种激励,此刻只想放飞心情,自由翱翔……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喜欢上摄影以来,便很少为自己拍照,但此情此景,突然感染我,有种想留下这影像的冲动,非常喜欢铁轨的感觉,希望这份驻留于心间的美好,能永久伴随我每一步人生…… 

 

  我从来就不曾是一阵风,只因你的存在,所以我会停留,一路牵手行走,共同穿越美丽和艰辛,我再也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原创】 四川.阿坝藏羌.三江 - 雪之舞 - 雪儿的BLOG

 

 

 

2007年11月4日 阿坝.三江

  评论这张
 
阅读(99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