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之舞的BLOG

花开但求风起,雪舞只为映月……

 
 
 

日志

 
 
关于我

用镜头,书写心情! 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镜头,定格风景! 境由心生,一个人在一个再喧哗的世界,只要她的人静止如水,她也是那样有一份宁静超凡脱俗的美!

【原创】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爱的人……  

2006-12-07 22:17:32|  分类: 静心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日子常在半夜里叫着“妈妈”从睡梦中惊醒,常常就在醒的那一刹那,我还能很清楚的听到自己叫妈妈,可是醒了后脑袋里确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唯一证明我的确是在做梦就是脸庞挂着的两行泪水……

    差不多在十年前高中毕业时因为学业我就离开家搬到爷爷奶奶家居住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家,我再也没有回去跟父母一起居住过,高中以前爸妈因为工作原因常出差,特别是高中,更是聚少散多,从那时起我就住校了。其实在我的记忆中父母的家对我的感觉并不浓。对真正意义上的“家”我也没有太多的感受。爸爸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很多,妈妈要稍为固定一些,所以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多的,和她的感情也是最深的,都说的母爱是最伟大,没有什么话题能比母爱更动人,的确是这样的。

  只有母爱是最最真实的,在经历了这段让人痛定思痛的日子里,我更能体会……以前妈妈打电话总是叨唠问这问那的,每次的话题都离不开是不是瘦了、过得好不好、最近又干了些什么……有时我会不耐烦的觉得这样的叨唠真讨厌。这些日子算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让我也感受和认识到了不少生活的真谛,也许是生活受到挫折和伤害,这段情绪低落的日子里我真是非常想妈妈,也才在这个时候醒悟到什么东西才是真正该珍惜,什么东西才是自己真正所拥有的,什么样的爱才是对自己一生都不会改变的……这些日子我常回忆妈妈和我在一起的生活……记得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她会带我去公园玩,新年妈妈一定会给我买新衣服,放学回家晚了,每次站在门口焦急等待的总是她,晚自习来学校接我的还是妈妈……念初中时有一次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把脚给扭伤了,不能走路,于是妈妈成了我行动的轮椅,每件事都是她搀扶我做,每晚背着我去按摩治疗,还记得治疗的地方离家挺远的,而且还要爬好多层楼,每次她都是喘着粗气把我背到那里,治疗完又要把我背回来,有一段路因为路灯坏了看不清楚,每次走过的时候,妈特别特别的小心,怕滑了把我摔倒,妈妈背着我,直到现在回忆起我还能清楚的感觉到她背着我走路时一步一步身体的抖动、当时的喘气声,还有直往下流的汗水……

  以前忽略的东西,在这些日子我才真正的体会,感动妈妈所为我付出的一切,想起常常电话里对她无所谓的态度,偶尔还要说她太叨唠,胜至有时候还要为一些意见不和的事和妈妈吵嘴,但她仍然还是不厌其烦的寻问和关心我的生活……想起这些,觉得很是内疚,突然觉得在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最真诚的爱被我忽略得太久,不该在这个时候才去想起和真正体会到妈妈对自己的好……所在从现在起我懂得并会好好去爱和珍惜这份感动了。


  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只有妈妈才是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善待她,不要等到自己为人父母的那一天才真正体会出这份爱的真诚和可贵……

  祝愿天底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快乐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